三星GalaxyA8s正式发布:三星的一小步,全面屏的一大步 当前位置: 玉树热线 三星GalaxyA8s正式发布:三星的一小步,全面屏的一大步

三星GalaxyA8s正式发布:三星的一小步,全面屏的一大步

时间:2018-12-12 15:55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从全面屏这个概念出现开始,手机厂商就从未放弃对真正的全面屏的追求。刘海屏、美人尖、水滴屏、牺牲摄像头部分功能的升级模块以及将屏幕与正面元器件分开放置的滑盖屏设计,虽然这些全面屏解决方案都有或多或少的缺点,但都代表着手机厂商对真正全面屏的执着。不过随着三星Galaxy A8s的发布,全面屏或许要迈进全新的发展阶段了。

实现手机真正全面屏的难度在于如何处理前置摄像头和屏幕之间的共存关系,三星此次给出的答案是“黑瞳全视屏”。其实,黑瞳全视屏是三星之前在开发者大会上所展示的Infinity-O屏幕解决方案,也就是将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移至屏幕内的左上角位置,由此带来更大的屏占比,呈现出更佳的视觉效果。而新技术的落地总会伴随着各种对技术的疑惑,也正因此,网上关于开孔屏技术通孔与盲孔的声音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搞机Time

所谓盲孔技术,就是只在屏幕最下层的背光板上开孔,这样相对应的液晶面板区域就无法显示。外部光线通过屏幕玻璃、液晶面板两层结构之后最终到达摄像头。这种开孔技术有两个显而易见的缺点,一、液晶面板透光率的不足导致成像效果不佳。二、液晶面板并没有打通会有漏光现象发生。但同样也有优势,就是良品率高,且成本更低。

而通孔技术,也就是三星Galaxy A8s黑瞳全视屏采用的方案,其与盲孔技术相比需要对屏幕的背光层以及液晶层进行开孔处理,将摄像头直接安放在屏幕玻璃之下。但通孔技术存在良品率低且成本更高的情况,甚至连三星自己在发布会上都说,由于没有先例,所以内部进行了上百次反复的权衡、讨论和模拟实验,才敲定了现有的结构方案。能实现这样的结构方案,或许更多是依靠三星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三星Galaxy A8s特地采用了流光异彩的屏幕动画,让整机从屏幕观感上有着更为完整的统一性,达到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同时,三星还在GalaxyA8s的前置摄像上增加了很多专署交互的功能,比如说从摄像头下端对角线一滑就可以进入自拍功能等,让用户感受到黑瞳全视屏这种创新屏幕具有的科技感。

三星手机一直引领着手机屏幕的发展,而此次Galaxy A8s搭载的黑瞳全视屏,不仅再次让业界看到了三星强大的创新能力,同时也为全面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2019年的手机市场上,三星的黑瞳全视屏将再次掀起一股新的全面屏风潮。

auto.yanzhishen.cn autos.soukew.cn m.hbtaxf.cn m.baijinw.cn m.bfbstudio.cn www.beijing.szv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