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舞科技参NAB Show—看国内VR企业如何打破“内容困局” 当前位置: 玉树热线 云舞科技参NAB Show—看国内VR企业如何打破“内容困局”

云舞科技参NAB Show—看国内VR企业如何打破“内容困局”

时间:2016-12-20 10:37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12月7日,国内顶尖虚拟现实内容提供商云舞科技亮相全球跨媒体领域的年度盛会——NAB Show Shanghai。此次展会作为NAB Show的亚洲首秀,也首次将VR进行专区展示。 

    VR产业在2016年经历了大起大落,从第一、二季度的广受热捧到下半年逐渐遭遇“寒冬”,资本市场对于VR领域的热情正在逐渐回归理性。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消费级硬件的逐渐普及和各城市中心的VR体验中心遍地开花,VR已经作为一种新型的媒体形式得到广泛认可。


    云舞科技内容体验会现场
    目前,行业广泛认为VR内容是能够推动行业发展的最重要条件之一。随着众多科技巨头纷纷押宝于VR的前沿开发,谁能占得消费市场的先机,首先打破“内容困局”则成为赢得VR战役的关键。
    在VR内容领域,成立于2014年的云舞科技无疑已经成为其中的领跑者。云舞科技的作品《Without Boundaries》近期被世界顶尖的视觉科技公司Visibit评为最优质的VR内容(The Highest Quality VR Content)。云舞科技也成为Visibit公司全球仅有的六个先行合作伙伴之一。 据悉,像这样高质量的VR内容,云舞科技目前的储备已经超过12,000小时。

 

    云舞科技旗下VR内容平台—到此一游APP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云舞科技能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完成如此惊人的量级积累,体现的是其背后的技术实力以及系统优势。据云舞科技CEO冯伟先生介绍,云舞自主研发和改进底层算法以及相关工具,建立了VR内容产出体系的工业流程,进而可以高效地制作出优质的VR内容,并保持内容总量雄踞全球同业前列。


    云舞科技CEO冯伟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在本次NAB Show 中,云舞科技内容制作背后的神秘武器也首次亮相。据介绍,云舞科技针对拍摄中的复杂环境定向开发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实现“海陆空”全方位技术覆盖。其中,云舞自主研发的VR拍摄专用无人机,解决了VR航拍画面自稳定与内容制作效率的行业痛点。此外,云舞科技还在现场分享了在高温、极寒、战地等极端环境的VR拍摄的经历以及解决方案。
    在云舞VR体验会上,冯伟先生介绍到:VR内容的制作不只是简单的摄像机组合,而是涉及全新叙事思维、编辑手段甚至前期、后期算法及设备变革性的媒体形式。明年,云舞科技的内容制作将在维持现有优势的情况下往深度性、艺术性和互动性几个方面去拓展。
    在此次展会上,云舞科技还展示了一套VR互动作品古迹探秘之圆明园,这套作品是云舞科技利用电脑CG技术,按照考古级标准将圆明园的壮丽景色1:1还原出来,让观看者可以立即穿越回到历史场景当中。此外,云舞科技的展会现场还使用的MR视频技术,将体验者实时放置于虚拟环境当中,展示了VR技术真正的魅力。


    云舞科技MR混合现实视频技术现场体验
    VR被认为是下一代通信和媒体传播平台,最终必将改变人们消费媒体的方式,这也是VR屡获巨头青睐的原因之一。冯伟先生认为,VR技术必须落实到解决各种实际商业问题中去,只有靠自觉产生的“VR+”传统行业商业逻辑,才有望激发VR技术真正的活力。”

auto.eversongflange.cn autos.nfinfo.cn auto.fuyukj.cn auto.rtge.cn i.hddaily.cn www.styxc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