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遛共享助力玉树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当前位置: 玉树热线 小遛共享助力玉树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小遛共享助力玉树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21-07-15 09:10 编辑:admin

7月14日,玉树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玉树市部省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小遛共享联合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与玉树市人民政府签署《玉树市新型智慧城市援建项目合作合同》,就玉树市慢行交通项目达成合作。

会议由玉树市委副书记汤有然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一级巡视员杜久才、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白宗科等领导出席推进会。现场由小遛共享西北公共事务负责人董文博代表公司签约,小遛共享副总王力宏参与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和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青海省将玉树市列为智慧管理城市试点,要求提高城镇现代化治理能力,推进城镇建设管理现代化和智慧化。

玉树市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全市土地总面积1.57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493.4米;总人口12.12万人,其中藏族人口占97%。玉树市是全省唯一的康巴藏区,是历史上茶马古道、唐蕃古道、丝绸之路、麝香之路、古盐道的重要节点,是藏区腹地连接东西南北、汉藏文化和物流的枢纽。2015年开始,为管理好、运营好、发展好新玉树,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玉树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小遛共享本着对共享出行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响应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玉树智慧城市试点的号召,在充分认识援建工作重大意义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玉树市慢行交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计划在7月下旬完成正式运营工作,助力玉树市建设智慧慢行交通体系,努力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健康、现代、幸福的玉树生活。”小遛共享公共事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共享电单车不仅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问题,更以其便捷、环保等优势,直接改变了很多市民的出行方式。小遛共享作为首批智能共享电单车品牌,全国首创90°无桩停放,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时新技术,实现智能便捷、安全规范、绿色环保的共享出行,深受投放城市用户的欢迎和喜爱,现已覆盖全国14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数已超4000多万。

本着“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此次入驻玉树市的车辆均配有90°停车“黑科技”,助力玉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新选择。